2004年舊文重貼

碰巧看到了這篇舊文章

想起自己的小孩,想起一些往事........

街角的麥當勞裡有一台電腦
坐在前面的小朋友A問B
"你會不會玩瘋狂坦克大戰阿?"
稍遠一桌的媽媽看著報紙吃著活力早餐
有個小朋友拿著另外一份早餐
站在AB後方目不轉睛盯著快速閃動的螢幕
(直到這個媽媽輕聲告訴後面這個小朋友再不快吃要遲到了
我才發現他是她的孩子)

忽然
我懷念起在爺爺點的燻香中睡眼依舊地穿起制服
走到廚房吃稀飯土豆的國小時代
媽媽重新為我扣上扣錯位置的制服
書包裡只有課本鉛筆,沒有手機零錢
叮嚀的內容不復記憶
只記得我回覆"我要上學囉"
然後和鄰居阿文一起走路上學去
站在門口的姑姑叮嚀阿文的哥哥
"要把弟弟們看好,小心過馬路"
"好~~"

二十年,改變好多呀!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法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