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柏林的印象僅止於2001年秋天的某一個禮拜
麗思玲甜甜的白酒、傳統白煮鵝肉配酸菜、傳統白煮豬腳配酸菜
柏林工業大學旁美得令人摒息的Mercedes-Benz展示中心
還有最最最難以忘懷的,子夜時分的一個小時

那是在義大利老爹掌廚的義大利餐廳
據說提拉米蘇好吃到世間僅有
每日手作的美味 端上桌時微微晃動的模樣
以及那滋味
使得她在菜單上單獨列名 沒有其他的女王可以與她共列
使得我無論如何在飽食了淡菜之後
也心動得非得點上一盤嚐嚐

她出現時跟我認識的她的朋友們都不一樣
沒有濃妝豔抹的冷豔
只有淡淡的可可粉灑在乳白色發泡上
在白色地磚上輕輕的搖曳、慢慢流洩
勸進的友人 十分自信地 看著我拿起小湯匙
嚐上一口
驚!沒有略帶冰冷的拒人於外
是配合著體溫一樣地入口即化
甜味與滑潤融合著咖啡起司與可可香味
溫柔又確實地 佔領每一吋地盤
忍不住一口就撲吃了
於是還不清楚是怎麼回事就滑落喉頭
沁入身體後
消失得無影無蹤
只有留下捨不得張開口的上揚嘴角
希望餘音可以纏繞三日 三月 三年

甜食向來並非我最鍾愛的吃食
然而我的確無法回憶起當天與她相處的細節
只記得她留下來的溫存與滿足
只知道在這麼好些年過去當中
我再也無法開口點一客提拉米蘇
而每每在回想中,那捨不得張開口的上揚嘴角
最後總是會略帶一個輕輕嘆息 作為結束

子夜時分帶著不知幾時再來的遺憾
步出大門
06年又是一個子夜時分
在某種驅策之下不期然地又與她相遇
那迷人的神韻 彷彿又氤氳地浮現在我眼前..
謹此記其美好

----
PS:傳統白煮鵝肉與白煮豬腳,從歷史的意義評析遠大於在美食界的影響力~~
有意嘗試者請自行斟酌與保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法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