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小盆花草枯的枯死的死,因此昨天就帶著兩個小鬼上花市補貨去了~~



說好一個人可以選兩盆,鎂在家裡唸書,所以她的配額就給我們三個用了。

我家附近有個花市,在惠文路與向上路交叉口
還沒停好車,小鬼們發現路旁的花花草草就開始問這是什麼?這是什麼?
可惜我對花鳥草獸之名不甚相熟,只能裝可愛的回說「等一下我們來問賣花的老闆吧」

花市裡店家的佈置通常是從地上到天花板都擺了
人們就在棚架與花草之間穿梭
這正對了小孩的脾胃
(而且在他們的視線高度可及處的花草,通常也不貴,呵呵)
兩個人一前一後在花巷草弄之間探索著
我一眼瞄到還有人在偷拍他們,呵呵~

弟看上毛茸茸的小仙人掌,一開始怕毛會刺人,三個人互相推託誰要來摸摸看
最後我摸完後宣佈這毛不刺人,弟的興趣就高了
問了可愛的姊姊知道這叫做米老鼠,就因為它毛茸茸的不刺人,形狀又像耳朵一樣長長橢圓
於是他很快就決定自己要這種的,而且還要兩盆

小米看來看去選了我沒注意過的植物
很像長長的葡萄長在一起
原來這叫玉串,想來也是人如其名(問問小米要不要改叫做葡萄好了)
不過另外一盆她遲遲未能決定,最後就保留到下次再來選了

我選了上次被我種死掉的冰淇淋卷柏,原來這東西怕水,澆水時得從旁邊撥開,不能從葉子上就直接撒下(上次他們就是這樣被我整掛的 Shocked
另外動用鎂的一個配額,選了一盆小卷柏(這一種的就強多了~)

一盆米老鼠被小米放到鋼琴上去了,她的弟弟從善如流的表示贊同,其他的五盆整理培養土後擺上窗台,希望這次他們能夠撐久一點....

六盆總共兩百塊錢搞定,無價Sm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法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