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歲又兩個月,妳第一次換牙,

有點驚慌,不知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看著妳,我想起小時候,某個夜裡我把一顆牙齒丟上老家屋頂的情景。 

老人家說,上排牙齒掉了要丟床底下;下排牙齒掉了要丟到屋頂上,新牙才會好好的長出來。 

後來我知道牙齒一輩子就只會換一次,就好像妳能坐在我肩頭上的日子只會漸漸縮短,不會增長。 

 

我們喜歡玩的遊戲是把妳放在我身上甩來甩去,我作盪鞦韆,水平的、上下的讓妳不住晃盪。

我還抓得住妳,不過遊戲時,妳的腳尖漸漸開始會拖到地板了,

從我彎腰時稍微會碰到,到現在我挺直腰桿好像也碰得到了。 

妳站起來,靠在我身上,用手按著頭頂,碰碰我的身體,說「爸爸我長到你這裡這麼高了」。 

 

是阿,妳都這麼高了。 

出門去的時候妳喜歡坐在我肩頭,我似乎非常能夠扛著妳們兩姊弟走路,走上好長一段路也不會太累。

不過現在我要扛妳上肩頭時,沒辦法一舉過頭了,還得要妳縮一縮,我才能把妳放上去。

妳的重量多了,我還扛得動,能走得上一段路,也不會覺得太累。 

想著,哪一天,妳要從這肩膀上下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法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