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雷光夏說鐘聲
突然想起大學時某次回到幼年時的小學校


對於小學三年級之前的
所有關於同學的部分,幾乎都不復記憶
僅剩下小童、小豪

還有印象最鮮明的,卻是兩位老師的身影

那年,我一個人騎著機車在某種牽引下
慢慢順著兒時上學的路
回到學校
遠遠的青山依然入目
周圍的稻田卻變了,成了即將開通的馬路
門前抓魚摸蝦的河流也不再復見...

駐好車,信步走入校園
漆在牆上愛整潔守秩序有禮貌的大紅圈字不復見
長假的校園裡空蕩蕩
正在若有似無的時光裡擺盪
身後有個聲音「是你嗎?」

至今我仍然感動於您那突如其來的問候

十數年不見,我早已變了模樣
而我的名字卻在這樣的時間 這樣的地點 來到我耳邊
盛夏陽光中
彷彿見到藍褲白衣的孩童在我面前向您走去

不記得那天下午講了什麼
只記得和煦的緣分 帶領我回到此時 那時 此人 那人

===
後記:
當下我寫了email回去母校(科技真進步^^)
而您已退休了
希望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法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