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2005年開始寫,然後今天才完成的拖稿

===
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寫一個老棒球迷同時也是一個老棒球人的故事,在偶然的機會下接觸棒球,成為中外野手的故事。我把這篇文章寄給松鼠,因為我覺得寫得很自然,又有親切感。

松鼠很喜歡
於是開始試圖回想我的壘球生活是怎麼開始的,正確的日期已經不記得了…

事情的源頭大概是這樣,在台灣長大的六年級生,男孩,尤其是台中一中的六年級生,似乎都得先迷上棒球,因為棒球場就在學校隔壁,放學衝出校門去排學生票已經成了球季中正常熱血高中生應該做的事情。

但我的高中生活總共只看了兩場現場比賽,連丟球也不會,算是脫節的六年級生吧。

那是個系壘還是導生盃的傍晚,從系館下課的我,信步走到隔壁的球場看同學打球,結果遠遠同學見到我,就跑過來對我說:
『我們欠一個,一起打吧!』
『可是,我沒打過ㄟ』
『恩~沒關係啦,那你當捕手好了』
就是這句話意外開啟了我的捕手生活
(沒辦法,對一個什麼也不會的人,除了捕手就只剩下右外野手可以站了)

『恩~~會不會很危險阿?』
『ㄟ~接不到不要硬接,閃開再撿回來就好』
(聽起來好像還好)
但結果那場比賽我還是被球K到很多次
就這樣,完全不會守備,或者應該說完全沒打過棒壘球的我,在那一個系列賽被放到捕手的位置
從此除了偶爾客串內野手以外(跑不夠快也沒辦法站外野),只能跟投手互換

然後開始加入球隊
(在松鼠、許老師跟大帥毅已經穿著帥氣的系壘制服之後)
忘記是怎樣被答應可以入隊,可能因為是室友的關係喔~~XD
還記得我的揮棒是許老師教的喔~
『左腳不要往前踏!』
『不要往上揮棒!要揮平的!』
…….

球隊的完整『隊史』 延續到研究所畢業
雖然中間因為研究所考試中斷了半年多
但也算是度過了幾個很完整的『球季』與盃賽
至今(05年是,現在也是^^),我仍為每個週末幾乎不間斷的play懷念不已
不知道是誰開始提議要記錄每一場的比賽內容
現在翻閱,才發現我們打過這麼多場比賽
留下這麼多紀錄^^
曾經,我站在捕手這個位置也幻想過自己的身手能有多俐落
好到可以抓到離壘過遠的跑者,而有過突傳一壘的動作
當然最後是右外野手把球丟回來
(這個動作因此就只有過這麼一次)
當然這個動作以後再也沒出現過

但我卻實實在在地刺殺過從三壘往本壘跑的跑者
當時緊張感瀰漫在壘球場的塵土飛揚之間
等著球傳回來的過程似乎好長又僅是一瞬間的事情
喉頭乾渴得吞不下一口口水
然後,球進了手套,我開始轉身......
已經不記得是如何完成這個play
但是那個瞬間真的令我感到痛快!

而由我製造的第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出局數
則是在一個大雨中的系壘比賽(不因雨延賽耶!^_^)
我接到自己學長打出來的擦棒球,就這樣讓他出局了
不過說實在的我大概也無法複製這個動作
所以正確來說,應當是球轉進了我的手套中….

至於打擊,自從開始統計打擊數據之後
我就再也沒打過全壘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法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