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在家庭電影院看了文雀這部電影

這部電影我期待很久了,沒辦法,導演拍了四年,終於是拍好了~~

然後又要等XXXX(消音~)

看完之後覺得真的是太棒了,所以趕快來推薦給各位^^

 

文雀這部電影,是杜琪峰發揮走位、分鏡、配樂、光線、剪接等等電影技術的作品

場景的選擇更是表現他對於香港的印象

故事基本上沒什麼特出 但是是一部氛圍相當好的片子

這部電影短短的,只有八十幾分鐘,很適合作為一部休閒時觀賞的電影

(我看完之後很能夠理解為什麼他選擇林熙蕾作為這齣戲的女主角^^)

同時我看完之後立即有了一個感想「香港好有趣!」想要到處去走走拍拍~~


杜琪峰跟本廣克行都是我喜歡的,善於處理小細節的導演

在我看來,不同的地方在於,本廣克行善於將行為裡的小細節放大

而杜琪峰處理小細節的方式是將時間軸打亂

運用快慢動作、多角度、分割畫面,以電影元素做為媒介,來說一段沒頭沒尾的故事(像是槍火,文雀也是),藉此放大過程中的情感

他不注重前情,也不注重結尾,專注於述說一段起伏的氛圍,這種手法格外地吸引我~

(恰好跟倪匡說故事的方式形成強烈的對比)


這一部文雀,更是意在言外的在場景、背景音樂、以及片尾等處,顯露出他眼底的香港,逼得觀眾在觀賞過程中突然發覺此點時,心癢得恨不得馬上重頭再看過一次

結果自然是非得要多看上幾次不可囉!

戲裡出現的那一部中片幅哈蘇,對我這樣喜歡拍照的人來說,更是經典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法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