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客。

 

麻婆豆腐:

絞肉耐心煎,出油才能爆香豆瓣醬以及調香料,

然後加入高湯,避開辣椒的強烈味道,使用辣油來增添風味;

豆腐在滾水裡過一回,添香勾芡,最後用大火滾燙逼出風味,再灑上山椒。

是說我本人的路數好像都偏到「不要怕要勇敢」這菜式上......

 

素炒十香:偷練刀工,做了一道菜,

豆乾絲、筍絲、紅蘿蔔絲、雞絲、連如意棒都給我一根一根做出來了,

雖然湊不上十香,也堪堪算過得去了啦^^

筍絲跟紅蘿蔔絲脾氣很大,先燙熟後才剝得皮後用

 

來客說:

「需要我幫忙嗎?」

......

「需要我幫忙嗎?」

「我這樣問好像也不太對,兩個人一起做菜好像會吵架」

「廚房裡應該只有一個大廚」

『嗯,大多時候的確是這樣』(後來還是託來客去買太白粉,不然勾不了芡,成不了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法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